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黃金戰衣發揮功用 火場化險為夷

    黃金戰衣發揮功用 火場化險為夷

旺角道36號地下一間店鋪的後巷於去年(2012年)1220日發生一宗一級火警,當時現場濃煙密佈,並發生了閃燃現象,從店內爆發出一個巨大火球。幸而火球一閃即逝,有驚無險,最終並無造成傷亡。但事件獲媒體廣泛報導,火球衝出的片段亦於網上熱播。

   當日在救火現場遭遇火球的署理消防隊長梁炳雄表示:火球突然衝出,我立刻轉身撲到地上,當時只感到時間停頓,除了滿目紅光外,什麼也看不見。火球夾雜著有如十級颱風的灼熱氣流與一些被刮起碎屑物,擦過我的背部,那種感覺即使到現在仍歷歷在目。

在烈焰散去後,他立即走到附近的安全位置,經檢查後發覺竟然絲毫無損。回局後,各級人員相繼問候他及了解當時情況,有的更形容是奇蹟。但他卻認為這次能安然無恙地在鬼門關繞了一圈,除了運氣及留意火場環境外,穿著高效能的個人保護裝備,才是關鍵原因。

他說:建築物滅火保護服(俗稱黃金戰衣)保護性強,當時我雖被火球衝擊,但全身並不感到灼熱。戰衣除了免卻了我被火焰燒傷外,厚厚的護肘及護膝亦使我不至於在地上磨擦而受傷,這次黃金戰衣可以說是我的救命恩人。

處方一向都很注重屬員的個人保護裝備,並不斷物色最合適和最先進的保護性衣物供前線人員使用,以確保它們在執行滅火救援任務時的效率及安全。自去年4月起,處方更引入具高抗火性能的構築物滅火防護服,以取代原有的防火衣,而這次更換計畫共涉款項約8,081萬元。

有驚無險的梁炳雄說:我與所有的消防員都有著同一個願望,快快樂樂地上班,平平安安地下班,一套高效能的救火個人裝備決不可少。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