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PBI與Meta-Aramid消防衣火焰測試(閃燃測試結果)
2011124日,PBI公司國際市場與行銷副總裁Helmuz ZepfPBI官網舖文,談到PBI2011年安排一個由歐洲許多消防局資深主管組成參訪團到位於英國曼徹斯特的英國紡織技術集團實驗室(British Textile Technology Group,簡稱BTTG),實地觀看消防衣火焰測試(閃燃測試)。BTTG是歐洲測試歐洲標準(歐規,EN)消防衣最大,也是最有公信力的測試機構。
 
這個測試包含6件消防衣,這6件消防衣除外層面布材質不同外,其他使用材質包括防濕層與隔熱層均相同,並且由同一消防衣製造廠以相同的設計製成。這6件消防衣使用的外層面布材質分別是,
 
1PBI Gold 200gsm(黃金 PBI,密度每平方米200公克)
2PBI Matrix 205gsm(矩陣 PBI,密度每平方米205公克)
3PBI GOLD 220gsm(黃金 PBI,密度每平方米220公克)
4Meta Aramid-imid 220gsm(與Nomex-imid成份相同,密度每平方米220公克)
5Meta Aramid 200gsm(與Nomex成份相同,密度每平方米200公克)
6Meta Aramid 220gsm(與Nomex成份相同,密度每平方米220公克)
 
6件消防衣經過8秒,攝氏1,000C的火焰測試(閃然測試後),所有三件PBI外層材質消防衣經過幾次的搓揉,仍然保持非常好的強度與韌性,也沒有收縮或破裂的情況。其他三件Nomex外層材質消防衣經過搓揉後,則出現不同程度的收縮與破損(請參閱上述照片)。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紡織保護與舒適度研究中心再2004年也做過類似的測試。測試報告有一個結論測試結果顯示當外層材質被燒毀(破裂並有屑掉在地上)會有2程度燒傷,消防衣的防火性能也會降低35%”
 
一個消防隊員遇到閃燃,他穿的消防衣會被燒到破損,這種情況是絕對不可被接受的。PBI消防衣經過閃燃後,整件消防衣的結構(包括外層、防濕層與隔熱層)仍然非常完整,外層已經幾乎擋掉閃燃帶來的巨大熱量,讓消防隊員有充足的時間脫離火場。PBI國際市場與行銷副總裁說“PBI的性能只要經過獨立公證檢測機構測試就可以不必再多費唇舌向客戶說明了!
 
這個8秒鐘的閃燃測試是根據BTTGISO135062006年版要求使用一個大家都知道名為RALPH的假人穿上被測試的消防衣來作測試。
 
閃燃測試燃燒假人的身驅、手臂與腳(沒有包括頭與手掌),並在這些部位裝123個溫度偵測器來偵測測試過程中的溫度變化。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