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採購/使用奧地利克拉克半自動手槍理由問與答
採購/使用奧地利克拉克(Glock)半自動手槍理由問與答
 
一、克拉克手槍有那幾項世界第一
 
(一)半自動手槍銷售量全世界第一
    1.從1985年至今,克拉克公司已經在國際市場賣出超過600萬支半自動手槍
    2.目前克拉克公司每年銷售超過60萬支手槍
(二)全世界第一支採用聚合塑膠(polymer)製作槍身的半自動手槍
(三)全世界第一支沒有擊鎚(hammer)的半自動手槍
(四)全世界第一支沒有手動保險(manual safety或decocking device)的半自動手槍
(五)全世界第一支不是單動射擊(single action),也不是雙動射擊(double action)的半自動手槍。克拉克手槍獨創安全作動(safe action)射擊,以拇指正向扣扳機,同時解除扳機保險、撞針保險與落地保險,將手槍走火的機會降到最低,是全世界最安全,最可靠的半自動手槍。
 
二、奧地利克拉克手槍能輸出到台灣嗎
 
(一)在中國大陸政治與經濟施壓下,歐盟國家(尤其是德國、英國與法國)輸出武器(尤其是軍事用武器)到台灣面臨相當大的壓力。數年前,內政部警政署採購449支HK MP5衝鋒槍就不是由德國原廠出貨,而是透過HK在其他國家授權製造工廠取得。
(二)在歐盟國家中,奧地利是對台灣相當友善的國家,加上手槍屬執法或反恐裝備,並非軍事用武器,因此奧地利政府對克拉克手槍輸出到台灣維持正面看法。本公司曾於民國94年交運57支克拉克型號G17手槍與零配件一批給我國憲兵特勤隊,並於民國99年4-5月間參與內政部警政署3,000支刑事人員曁女警勤務用手槍採購案。
(三)仿間傳聞克拉克手槍無法輸出到台灣純屬小道消息,本公司特此予以駁斥與澄清。
 
三、半自動手槍有專門為特勤隊(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簡稱SWAT,特種武器與戰術部隊)設計的手槍,有專門為制服警察與刑事便衣人員設計的手槍,克拉克手槍是屬於那一種手槍
 
(一)SWAT由美國洛杉磯的蓋茲(Daryl Gates)警官於1967年創建,剛開始名稱是Special Weapons Assault Team(簡稱SWAT,特種武器與突擊部隊),後來因為SWAT在攻堅與處理人質挾持事件,除了需要高性能武器外,戰術運用也不可或缺,才更名為特種武器與戰術部隊,但英文縮寫仍是SWAT。
 
(二)全世界最多SWAT使用的半自動手槍分別是
 
 
項次
半自動手槍
型號
彈匣裝彈匣
零售價(美元)
1
奧地利克拉克GLOCK
G17
17
$700
G19
15
$700
2
瑞士SIG SAUER
P226
15
$993
P229
13
$993
3
德國HECKLER & KOCK
P30
15
$1,054
USP
15
$1,059
4
美國 COLT
M1911
7
$999
 
(三)全世界最多制服警察與刑事便衣人員使用的半自動手槍分別是
 
項次
半自動手槍
型號
彈匣裝彈匣
零售價(美元)
1
奧地利克拉克GLOCK
G17
17
$700
G19
15
$700
2
美國史密斯威森Smith & Wessen
M&P9
15
    $700
 
(四)結論:
      克拉克手槍既是全世界最多SWAT 使用的手槍,也是最多制服警察與刑事便衣人員使用的手槍。   
 
四、克拉克手槍是一支物超所值的手槍嗎
   
(一)克拉克手槍知名度、品質與性能與SIG、HK手槍不相上下,但售價遠低於SIG與HK,因此很多不願花大錢買SIG與HK手槍的SWAT都選擇採購克拉克手槍。
(二)克拉克手槍在美國執法人員(警察、聯邦調查局、緝毒局、海關、菸酒與槍械管制局、中情局與美國法警等)有60%市場佔有率,一個外國品牌在美國市場打敗所有美國品牌。SWAT使用的手槍價格應遠高於制服員警使用的手槍價格,但克拉克手槍打破了這個慣例,以相同的價格賣給SWAT與制服員警。舉例來說,美國洛杉磯(LAPD)制服警察買克拉克手槍,LAPD可能發給每位員警美金$500,由他們自行決定買適用的手槍,買了貴的手槍自己要赔錢,買了便宜的手槍多餘的錢可以裝入自己的口袋。結論是,每100位LAPD警察有超過60名警員使用克拉克手槍,他們都把一些錢裝進了自己的口袋。
(三)還有誰會懷疑克拉克手槍不是一支物超所值的手槍!
 
五、為什麼克拉克手槍是一支物美價廉的手槍
 
(一)克拉克先生(Gason Glock)於1981年創立克拉克手槍公司,到目前為止仍維持獨立經營,不是一個上市公司。克拉克先生完全掌握公司,經營策略非常靈活、有彈性。
(二)克拉克先生經營公司的理念就是以價制量,大量採購原物料降低製造成本,再以最有競爭力的價格攻佔市場,手槍銷售量愈大,向原物料供應商的議價能力就會更大,製造成本就會再向下壓,手槍售價會有再向下調整的空間。這種觀念與一般歐美製造廠每年有3-5%漲價率(人員加薪與原物料上漲)的慣例明顯不同。在這種價格策略下,2012年的克拉克手槍價格甚至比1985年的克拉克手槍價格還要低。
(三)這足以說明為何克拉克手槍從西元2000年以來就一直是全世界銷售量最大的手槍。在獲利率保持不變,產品品質與性能不斷提升的前提下,克拉克手槍的市場佔有率仍在持續不斷提升中。
 
六、克拉克手槍在公家機關市場(軍方與執法人員)與私人民間市場售價不同嗎
 
(一)克拉克公司對公家機關市場銷售有相當大的折扣,採購數量大的時候折扣更大
(二)舉例來說,在美國私人購買克拉克G17手槍每枝單價為美元$650-(折扣約為$50-),但洛杉磯市(LAPD)警察採購單價可能是美元$450-或甚至是$420-
 
七、我國有那些特勤單位使用克拉克手槍
 
(一)陸軍特勤隊(空特部)
(二)海軍陸戰特勤隊
(三)憲兵特勤隊
(四)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總統護衛)
(五)內政部警政署保六總隊第一警官隊/第二警官隊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