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空氣呼吸器系列報導18~我國消防隊員會遭遇核生化事件嗎?
2017-10-03

2017928日晚上6時,新北市土城區燿華電子工廠發生火警,由於硫酸管線洩漏,強酸物質因高溫產生酸蒸氣,造成11名消防隊員肢體、頸部及呼吸道出現刺痛感緊急送醫。
 
請參閱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0/2728887
 
硫酸液飛濺會造成消防隊員肢體灼傷,這無法避免,只能小心防範。硫酸蒸氣進入消防隊員呼吸道,會與人體中水份結合變成硫酸液傷害呼吸道,這就是為何我國消防隊員要使用具有核生化防護能力空氣呼吸器的原因,這是可以避免的。
 
消防隊員是我國執行公務最危險的公務員,危險性甚至比軍人、警察還高。消防隊員除了火場高溫的挑戰外,抵達救火、救難的場所可能會有核汙染、SARS細菌、沙林毒氣、光氣、芥子氣與各類強酸,強鹼蒸氣等,輕則受傷,重則喪命,就算不喪命,也會有後遺症,諸如呼吸道重度灼傷等。
 
請參閱網址:http://www.superpremium.com.tw/products.php?id=740
 
 
目前我國各縣市消防局只有臺東縣消防局採購80套核生化空氣呼吸器,預計今年11月交貨,金賓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於2017918日取得我國陸軍91輛化學車標案,每輛車配備6MSA核生化空氣呼吸器預計2018年至2020年間完成交貨。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