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我國警察應選擇使用哪一種品牌辣椒噴霧器?
2017-07-04

內政部警政署於2016年通令我國各縣市警察局,准許警察人員執行勤務時,除了手槍、三節警棍外,可以使用辣椒噴霧器。
 
某美國辣椒噴霧器台灣代理商宣稱他們的產品有下列兩項優點:
 
一、該品牌辣椒噴霧器在任何角度皆可發射,當員警遭到嫌犯/歹徒攻擊倒地時,仍然可以發射反擊。
二、該品牌辣椒噴霧器的辣椒液成份超過一般美國辣椒噴霧器辣椒液兩倍之多,可對嫌犯/歹徒造成更大的痛苦。
 
針對上述聲明,我們表達意見如下:
 
一、員警射擊手槍時,是以眼睛透過手槍的準星與照門瞄準射擊對象,才能達到精準射擊,不會有誤擊無辜百姓的疑慮。同樣的,員警擊發辣椒噴霧器也須以眼睛看手握辣椒噴霧器方向,才能精準擊中目標。
    員警受攻擊倒地後,應爭取時間變換位置,再以上述方法反擊嫌犯。如果倒地後,員警在眼睛與手握辣椒噴霧器方向並未呈現一條線的狀況下發射辣椒噴霧器,能擊中嫌犯的機率幾近於零。
    員警受攻擊倒地後,歹徒會持續攻擊員警,如果員警不能極短時間內做出反制動作,會有生命危險。如果員警聽信廠商之言,在眼睛與手握辣椒噴霧器的方向並未呈現一條線的狀況,貿然擊發辣椒噴霧器,不但無法擊中歹徒,反擊時機一過,員警會命喪歹徒攻擊。
二、美國Mace公司成立於1965年,是美國與全世界第一家製造辣椒噴霧器的製造廠。經過近50年的實測,Mace辣椒噴霧使用的辣椒液證實對99.999%的美國人會造成極大痛苦、癱瘓、失去抵抗能力。
    為了強調功效強大,該美國辣椒噴霧器製造廠宣稱他們的辣椒液成分超過Mace辣椒液的兩倍之多。
(一)員警以辣椒噴霧器制服歹徒後,須立即予以上銬。但如果使用超強辣椒液噴歹徒,會使歹徒痛苦程度加倍,不僅會增加上銬的困難度,歹徒痛苦與復原的時間也會拉長,容易產生警民糾紛。
(二)員警對付的對象,如果是十惡不赦之徒,這樣做並不為過。但如果是對付一個情緒失控的老百姓,使用成份加倍的辣椒液,會不會過當?
 
綜上所述,當該廠商在誇讚產品優點的同時,是不是也點出該產品的缺點?
 
我國員警在採購選用辣椒噴霧器時,應考慮的是價格平民化,歷史悠久,經過50年考驗,證實有效的美國Mace辣椒噴霧器。
 
http://www.superpremium.com.tw/products.php?id=280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