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消防衣應該如何清洗才能清洗乾淨,又能保障消防衣品質與性能?
2016-10-26

 
經過詢問國外消防衣原廠,清洗消防衣褲需要使用何種洗衣機?消防衣褲專用洗衣機與一般家用型洗衣機有何差別?
 
一般家用洗衣機可分為
(一)       直立式洗衣機
(二)       滾筒式洗衣機
(三)       斜取式洗衣機
 
直立式洗衣機很容易打結,其洗衣原理是用大量的水流旋轉,因此需要大量的水,洗衣槽容量大多超過200公升。滾筒式大約在100公升以內。
 
直立式洗衣力量較強,洗的比較乾淨,但是衣服會打結,洗多了會破壞衣服。滾筒式力量較弱,洗淨效果較差,但可以用洗衣精或熱水來加強清洗能力。
 
家庭型洗衣機價格約在2萬~4萬之間,每次可以清洗14公斤或以下衣物。一套消防衣褲重量約5公斤,泡水吸水後重量約為10~12公斤,因此一般家庭洗衣機一次最多只能洗一套消防衣褲。
 
但是以家庭型洗衣機洗消防衣褲會造成洗衣機負擔過重,洗衣機會出現超高損壞率。
 
專業型洗衣機價格,歐美或日本進口單價約為台幣50~60萬,台製的約為30~40萬。專業型洗衣機有下列優點:
一、一次可以洗4~5套消防衣,不會有過度負擔問題,洗衣機故障率很低。
二、可以輸入時間、清洗速度交叉快與慢、清洗溫度等,洗淨能力遠勝於家庭型洗衣機。
 
雖然如此,消防衣原廠仍然建議消防衣褲應交由原廠清洗才能保證清洗過程不會損及消防衣材質,才能保障消防衣品質與性能不會因為消防衣清洗而降低。
 
市面上自助式洗衣店使用的滾筒式洗衣機,價格每台約10萬元性能優於家庭型洗衣機,但也不適用於清洗消防衣褲。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