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最新消息
News

~黑心商品系列報導~全民抵制黑心商品
2014-10-15

毒澱粉、塑化劑、餿水油、地溝油、飼料油及工業用油等黑心商品不斷連環爆,臺灣人的忍耐力已超過極限,全民抵制黑心商人的行為啟動,頂新魏家成了全民公敵。
 
全世界各人種以華人最有小聰明,華人中又以台灣人最為靈巧。很多無良台灣商人只要有錢賺,無所不用其極。
 
可笑的是,臺灣人不僅聰明,也非常能忍耐。不管發生再大的事情,都能眼不見、耳不聞。天塌下來會有更高的人頂著,關我屁事?又不只是我一個人倒楣,我幹嘛強出頭?
 
各行各業都有無良商人、黑心商品,差別在於有沒有被逮到而已。如上所述,臺灣人忍功超強,縱使對使用的產品有所疑慮、非常不滿意,也都抱持事不關己的態度,得過且過。
 
消防界自譽為浴血鳳凰。真正的鳳凰能浴火重生,但消防人員到底是人,浴火後不會浴火重生,會永遠離開親愛的父母與妻小,升天當菩薩了。
 
死有如重如泰山,輕如鴻毛。一個消防隊員如果經過嚴格的訓練,使用最好的裝備,不幸碰到惡劣的火場殉職(諸如鐵皮屋經過大火燒烤,鋼架塌陷壓死消防隊員或消防隊員在黑暗火場中掉入坑洞摔死),這是他們的命,我們應為他們哀悼、惋惜,國家應照顧他們的父母與妻小。但是如果消防當局未能給他們最嚴格的訓練,最好的裝備,加上人員配置不足及超時工作,消防隊員的受傷,甚至殉職就不能說這是他們的宿命了。
 
美國與歐洲各國對消防隊員使用的個人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簡稱PPE)非常重視,美規NFPA與歐規EN均有非常嚴格的性能測試與型式認證。
個人裝備包括
 
一、消防衣/褲
二、消防帽
三、消防手套
四、消防鞋
五、消防頭套
六、呼吸面罩/肺力閥
七、空氣瓶
八、氣瓶背架
九、救命器
十、熱顯像儀
 
美國NFPA標準較歐規EN嚴格,提供更大的保護,但相對產品重量也較重,因此我國消防局均採用歐規EN標準。
 
美國NFPA與歐規EN標準如下,
 
一、消防衣/褲:EN467
二、消防帽:EN443
三、消防手套:EN659
四、消防鞋:EN15090
五、消防頭套:NFPA1971/EN13911
六、全套呼吸器(含面罩/肺力閥,氣瓶與背架):EN137
七、呼吸面罩:EN136
八、熱顯像儀:NFPA1801
 
如上所述,美規NFPA與EN均包含性能測試與型式認證。只通過性能測試,並未取得型式認證的產品不可稱為是具有標準認證(NFPA或EN)的產品,EN型式認證規定在產品上要打上,
 
一、品牌名稱
二、標準號碼(如EN469)
三、認證機構/測試實驗室代碼(歐規EN規定打上CE****四個阿拉伯數字)
四、字體大小不得小於0.5公分
 
請您花點時間檢視您的個人裝備。如果您發現您的裝備上沒有打印上述字樣,或字體“非常小”,且模糊不清,我們在此提醒您應向長官反應,而且最好不要再使用該項產品。
 
黑心油事件是怎麼被揭發出來的?一、二人之力能打倒頂新集團嗎?但如果不是一個屏東老農二、三年來不斷的檢舉,甚至跨縣市向警政署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檢舉,事件會爆發嗎?
 
我國消防系統一向採用由上向下的管理方式,下情很難上達。有裝備使用已經很幸運了,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大家都很能忍,你忍,我忍,他也忍,要忍到什麼時候?
 
臺灣是個到處充滿黑心商品的地方。進入火場救火救人時,您使用的黑心裝備可能會危及您的生命安全。勇敢的站出來拒絕使用您有疑慮的個人裝備,向黑心商品說不的時候到了。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