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最新消息
News

~撞門桿上新聞囉~
2013-05-01

 

http://tw.news.yahoo.com/%e5%8c%97%e5%b8%82%e7%89%b9%e5%8b%a4%e4%b8%ad%e9%9a%8a-%e7%8d%a8%e9%96%80%e6%ad%a6%e5%99%a8%e6%94%bb%e5%a0%85-213006399.html

upload/新聞.JPG

中國時報【張企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是支相當神祕的特殊警察武力部隊,隊員個個身手不凡,隊中更擁各式精良武器和不少獨一無二的「怪裝備」,如新型短臂破門器、可拋式雞爪釘等,屢屢建功,吸引軍方、調查局和海巡署等外單位爭相商借。

短臂破門器便利 攻無不克

警匪電影片中,經常可見全副武裝、戴著頭套的特種警察攻堅撞門場面,就是特勤中隊擔綱的任務之一,為了查捕躲藏在門後的要犯或犯罪現場,他們迅速破門攻堅而入,才能幫助警方順利抓要犯、破大案。

「一年要撞破上百道門!」北市特勤中隊長胡光興表示,國內警界常用的圓柱狀破門器,長度約在一百廿公分左右,攜帶不方便,有時受限公寓大樓走道太狹窄,不好揮動,延誤破門時機;所以該隊特地進口一批國內獨一無二的短臂型破門器,長度不到傳統式的一半,攜帶及使用更為便利,已成為攻無不克的破門利器。

雞爪釘串 刺輪胎鎖死匪車

為阻絕防堵匪徒駕車逃逸,警方會在路面定置一整排雞爪釘,以求刺破輪胎迫使匪徒停車就逮,事實上,匪徒為了逃命,往往顧不得輪胎被刺破,繼續開車衝撞而逃;為此,特勤中隊自行訂購一批特製的扣環式雞爪釘,將五至六顆雞爪釘,用一條堅固的麻繩緊緊綁住扣環,做成一條條「雞爪釘串」。

胡光興指出,特製的「雞爪釘串」,一樣可定置在路面上,更方便隨車攜帶,當警匪飛車追逐時,隊員可直接從車窗拋出「雞爪釘串」,不但可以刺破匪徒的車輛輪胎,還會緊緊纏住輪胎,令車輛動彈不得。

屢建奇功 各單位爭相商借

此外,特勤隊員挖空心思,還自行改良創新公家配發的裝備,如研製附設推輪的盾牌組架,將二至四面盾牌組合成大面積的防護網,且推移既方便又迅速;也有隊員在盾牌上加裝探照燈,增加夜間照明度,也吸引匪徒火力射向盾牌,有效提升攻堅行動的安全性。

盡管屢建奇功,台北市特勤中隊除押解重大要犯外,隊員帥勁外表幾乎都隱藏在頭套之下;而隊上所擁有精良武器和千奇百怪裝備,一樣讓外界好奇,就連軍方、調查局和海巡署等單位,為辦案需要,也慕名前來商借,更添其神祕色彩。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